印度水手变性成女人后遭海军开除 被指违反条例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周思含 25186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印度水手变性成女人后遭海军开除 被指违反条例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周思含 2518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刻快讯

印度水手变性成女人后遭海军开除 被指违反条例

2017-10-11 19:34 |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印度一水手变性成为女人后遭海军开除)

印度水手变性成女人后遭海军开除 被指违反条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0月10日报道,印度海军日前开除了一名叫马尼什?吉里的水手。据报道,吉里在2016年接受了变性手术成为一名女子,印度海军方面指控其违反了七年前他作为印度一名男性公民被招募进海军的规章制度。

  吉里如今披着一头长发,身穿印度女性特有服装纱丽,而且已改名为萨比(Sabi),她是在一次休假时做了变性手术的。她声称,自己会通过法律手段,为寻求正义而战。10月9日晚,萨比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说:“我已经为这个国家服务了7年,我履行了我的职责。为什么仅因为我变性而被开除?我既不是窃贼,也不是恐怖分子。”据报道,海军已经把她关在精神病院六个月了。她还表示,自己现在的性别身份是一名变性的女人,海军希望她保持出生时的男性性别,不允许其表达自己的女性身份,这是对她的折磨和权力的侵犯。

  报道指出,这是在印度军队第一次发生这种事件。自1990年以来,军队只招男性做低等级的水手、士兵及飞行员,少量女性可被招募做军官,而变性者不得加入军队。

  据报道,经过印度国防部的批准,印度海军在10月7日发给吉里的开除信中称,援用《海军条例》中“不再需要的服役”条例,吉里被行政退役了。

  报道称,一名官员表示:“在休假期间,其个人自愿接受不可逆转的变性手术,故意改变他在被招募时的性别状况,这违反了水手雇用条例和资格标准。”他还补充道:“由于他改变了性别身份、医疗条件和因此产生的就业限制,现有的规则则和条例不允许其继续作为水手服役。”

  据报道,七年前吉里加入了海军机械工程翼,现在已经结婚,甚至有了一个孩子。他现在将得不到任何养老金,因为规定必须在军队中服役至少15年才能获得资格。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