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黄龙戏《丁字路口》再获国家级大奖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周思含 25649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图】黄龙戏《丁字路口》再获国家级大奖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周思含 25649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刻快讯

【多图】黄龙戏《丁字路口》再获国家级大奖

2017-12-21 11:17 | 来源: 农安网信中心

  12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颁奖典礼在北京语言大学礼堂举行。农安县黄龙戏传承保护中心精心创作的大型现代戏《丁字路口》从来自全国各地报送的328件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

  颁奖典礼上,农安县黄龙戏传承保护中心领导代表导演组和全体演职人员上台领奖。这是从1990年至今、时隔27年,农安县黄龙戏传承保护中心再获国家级大奖。

  《丁字路口》是农安县黄龙戏传承保护中心创作的又一部代表性戏曲作品。该剧讲述的是:当年的粘豆包小贩丁大宝在北京街头拾到弃婴,领养回东北老家,从此守家在地走街串巷卖着粘豆包,与养子丁小宝相依为命。十三年后,丁大宝通过多年的务实苦干,把自家小作坊扩建成食品加工厂,生活逐渐平静安逸。孰料,北京白领赵红梅在寻找投资项目的富商朋友顾可为的伴随下,寻亲认子,来到小镇,从此打破了丁家父子俩宁静的生活。天南海北的两个人在各自用泪水洗礼自己心灵的过程中,尘封的心皆起波澜。该剧反映的是一个小乡镇里的小人物身上发生的小故事,却包含了人世间撼动人心的大爱和真情……

  颁奖典礼前,国家评委会评委分别对《丁字路口》和农安县黄龙戏传承保护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丁字路口》是一部贴近时代、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反映社会正能量的好作品,该剧层次清晰、情节曲折,语言生动、唱腔自然、乐曲优美,既是古典的原生,又有现代元素的体现。故事反映了整个社会对小孩、对弱者的深深大爱,这一主题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是中国的、也是人类的。

  国家评委会评委对农安县黄龙戏传承保护中心这样一个县级剧团,能够自编自导自演,而且多年来创作出大量的优秀作品,荣获多项大奖表示赞扬。同时指出,这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一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剧团多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编辑: 周思含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