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交警 上岗前喝两瓶藿香正气水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毕铭玮 26934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烈日下的交警 上岗前喝两瓶藿香正气水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毕铭玮 2693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刻快讯

烈日下的交警 上岗前喝两瓶藿香正气水

2018-07-22 20:29 | 来源: 北青网

image.png

  裸露在炙烤的阳光下,又有不断往来的车辆所带来的热量,连日来,市内持续高温,岗位在道路上的交警更是接受着酷暑的考验。

  昨日(7月21日)下午6时许,在南梢门十字中央,记者手中的温度计仍然显示近40℃,往来的车流不断,交警碑林大队小雁塔中队民警夏阳和同事的哨声和手势也一直未有间歇,还要不停地往来于十字的各个位置,穿行在车流之间,几分钟下来,汗珠从两鬓流下,后背也已浸湿。

  “干交警7年了,热天执勤其实早都习惯了。”用手套擦了擦头上的汗,夏阳继续说道,这样的高温天气下,十字路口站一会儿衣服就湿了,一个班3个小时,衣服就是湿了干,干了再湿,这样反复要两三次。衣服每天都得清洗,不然第二天就会有汗渍在上面。身上湿着不舒服,脚下也不好受,高温持续不降,没有任何遮挡的路面,温度能升到50℃左右,路上站一会儿,感觉皮鞋底都是软的,脚底板也发烫。

  如何抵御这样的高温,夏阳坦言:“其实真没什么办法,唯独就是上班前我们有一道统一的程序,那就是喝两瓶藿香正气水。”他一边说,一边持续关注着十字的运行状况。看到路口的左转车辆在直行绿灯时未行驶到待转区,夏阳口中的哨声立刻想起,手上的动作也随之跟上,指挥车辆行驶到相应的位置。

  “交通指挥看着简单,其实也有不少学问。”夏阳介绍道,比如指挥待转区的车辆尽量向路中央靠拢,这样一方面道路中央的区域就能有效利用,车辆也能更靠前,这样左转的时候用的时间会更短,通过的车辆也会多一些。

  “你好,能麻烦帮我听听手机里说的是哪个地方,我听不清他在说什么。”随后,在斑马线附近执勤时,夏阳又遇到了一位四川游客的求助,了解到游客由于听不清陕西方言,迟迟找不到会合地点,夏阳接过了对方递来的手机,沟通清楚后,细致地为这名游客指明了过去的路线。

  “这两年,西安的游客是越来越多了,执勤时经常会遇到类似的问路情况,这也说明咱西安的发展越来越好了。”夏阳说道,作为一名交警,其实也属于西安形象的一部分,既然站在了道路上,心里就要有这样一份责任感,高温天气其实早已适应,一直在做,以及接下来要继续做的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是为西安的发展出一份力。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编辑: 毕铭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