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多项举措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周思含 责任编辑:杨春红 审核:姜乃波 27368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多项举措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周思含 责任编辑:杨春红 审核:姜乃波 27368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刻快讯

集安市多项举措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2018-09-28 10:27 | 来源: 集安市政府

  今年,为进一步加速县域经济发展,集安市多措并举,着力推进“创生个、个变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力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优做强做大。一是强化政策扶持。借鉴浙江台州等地先进经验,出台了5方面63条优惠政策,设立民营经济引导资金5000万元、旅游产业发展引导资金2000万元、人才开发基金1000万元,对财政贡献大、带动作用明显的11户企业给予了2000万元的奖补支持。二是强化孵化平台建设。投资3000万元,新建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集创客空间、企业科研孵化基地、非公党建等于一体的集安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同时,结合国家人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设立人参产业发展基金3000万元、信贷担保基金1000万元,全力支持人参产业新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和品牌建设。三是强化环境保障。持续坚持把“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服务零收费、群众最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全力深化“只跑一次”改革。目前,可实现“只跑一次”事项1939项,“只跑一次”办结率98%,投资项目审批由101个工作日压缩到50个工作日,企业办照控制在3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登记由10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四是强化人才金融支持。出台了人才工作“一个意见”“十个办法”,制定了柔性引进人才实施办法,已引进本科以上人才34人,其中985、211“双一流人才”17人,服务企业7人。加大金融帮扶力度,组织召开银企对接2次,为企业融资9.4亿元。

  目前,集安市新增个体工商户1279户、企业243户,有17户企业年内有望入规,1户企业完成上市前股权确认和尽职调查,现已进入内审阶段,预计2019年上半年可实现上市。

编辑: 周思含 责任编辑:杨春红 审核:姜乃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