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给上班的你全面防护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张昕莹 3054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期间,给上班的你全面防护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张昕莹 3054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刻快讯

疫情期间,给上班的你全面防护

2020-02-11 10:58 | 来源: 新华网

  一般工作区域防控知识手册

  每天上班前自测体温,若体温超过 37.2°C,请勿上班,在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正确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到达岗位后尽快清洁洗手。

  尽量少乘坐电梯,如果高层乘坐电梯一定要戴好口罩,触碰电梯按钮后不要揉眼睛,达到办公室后先洗手。

  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 3 次,每次 20-30 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 1 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

  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

  尽量减少集中开会,如需开会,建议进入会议室前佩戴口罩、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及时开窗通风。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杯具等须进行消毒。

  取餐时戴好口罩,不要穿临床工服进入餐厅。为避免人员密集,建议分时段进餐,尽快用餐,减少与人面对面交流。

  洗手后佩戴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洗手消毒。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须佩戴口罩出行,避开密集人群。与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建议适当、适度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避免过度、过量运动,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

  每日须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尽量使用喷雾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

  车辆内部及门把手建议每日消毒。乘坐班车须佩戴口罩,建议班车在使用后及时消毒。

  须佩戴口罩。进入办公楼前需了解有无湖北接触史和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无上述情况者,方可入楼公干。

  尽量应用OA办公,减少纸质文件传递,如需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传阅文件时佩戴口罩。相关常用办公物品,如电话等需要进行消毒,建议座机电话每日75%酒精擦拭两次,如果使用频繁可增加至四次。

  防疫期间,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废弃口罩放入垃圾桶内,不乱丢弃。建议每日及时倾倒垃圾,医用垃圾按规定弃置。

  来源:清华长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小组 图片:南子钰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