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坚实堡垒 守护幸福家园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张琪 责任编辑:杨春红 审核:姜乃波 30692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筑牢坚实堡垒 守护幸福家园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张琪 责任编辑:杨春红 审核:姜乃波 30692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刻快讯

筑牢坚实堡垒 守护幸福家园

——敦化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走笔

2020-02-26 13:53 | 来源: 吉林日报

  一面面党旗插在防控第一线,一名名共产党员主动请战,一道道“防火墙”阻击疫情……

  闻令而动,勇于担当,争分夺秒抓防疫。连日来,敦化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聚焦社区和农村防控重点,深入做好返城复工各项工作,领导干部和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有效发动群众联防联控,不断加强对辖区居民、居家留观人员和返城复工群体的服务,举全市力量共同守护幸福家园。

  挺起一线主心骨

  敦化市民主街道共有4个社区,146个居民小区,1000多家社会单位、非公企业和门店。疫情发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晓东天天在社区各个检查点靠前指挥,随时处理人员排查、防疫消杀、居家管控等工作。

  作为社区防控工作带头人,文化社区党委书记高静每天带领社区“娘子军”对每栋楼、每个单元逐一登记、消毒,她为了照顾辖区身患疾病的冯大娘,自掏腰包买食物、药品;为了调度37个无物业楼房志愿岗人员,加班到凌晨。

  在全市303个村中,24名“第一书记”和303名村书记成为防控一线“主心骨”。额穆镇珠尔多河村第一书记王柏,正月以来一直在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妻子已有9个月的身孕,他根本无暇照顾。雁鸣湖镇小山村与黑龙江省接壤,防控形势严峻,村党支部书记史学良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把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在最疲劳的时候,大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我是书记,我盯着。”

  筑牢战“疫”防护墙

  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社区的工作任务日益繁重,亟待生力军的有效补充。敦化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在职党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的通知》,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全市在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职党员主动接受街道和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调度,编入工作团队,派到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

  正月初三,敦化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直击“疫”线,筑牢上下联动防护墙。第一批100名共产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投入到高铁站、高速口等重要点位开展工作;第二批3400多名在职党员投入到社区抗“疫”一线。自该工作开展以来,党员们积极行动、奋勇争先,牢固树立“报到即参战”“报到日就是冲锋时”的意识,用责任担当筑起道道防线。

  防疫发展两手抓

  连日来,敦化市各级党组织在严格执行外地返敦居家隔离14天规定的基础上,有序组织各行各业复工,认真开展“三抓”“三早”和“项目建设年”活动,建立绿色通道,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和完善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开复工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胜利。党员干部们表示,要毫不松懈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和重大项目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尽可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吉林日报记者 张伟国 代黎黎

编辑: 张琪 责任编辑:杨春红 审核:姜乃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