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吴美慧 33293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吴美慧 3329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刻快讯

集安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2021-03-04 11:01 | 来源: 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移风易俗,彰显社会进步;城乡文明,建设和谐美丽家园。连日来,集安市把推进移风易俗作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要抓手,通过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宣传引导,狠刹婚丧喜庆活动大操大办、攀比炫富等不良风气,倡树崇德向善、勤俭节约、文明健康之风,移风易俗工作初见成效,渐入佳境。

  春节刚过,集安市城东街道站前社区党总支书记魏玉贤和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教然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正月里,地方民俗活动多,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魏玉贤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发放宣传单,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新风换旧俗,随着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春节期间,站前社区操办红白喜事的现象明显减少。魏玉贤说,接下来,社区会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让崇尚文明之风成为新年新气象。婚丧嫁娶是否大操大办,天价彩礼、薄养厚葬是否存在....连日来,集安市麻线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着这些问题深入各村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主题调研。班子会上,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移风易俗工作小组,同时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入户宣传,让老百姓将移风易俗看在眼里、听在耳里、记在心里、付诸行动。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集安市全市上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全面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宣传,不断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良好风俗的践行者,倡导文明新风,弘扬勤劳节俭好传统,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面助力疫情防控,营造出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

  (王俊人)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