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公安局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辖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李玉磊 3441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安市公安局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辖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李玉磊 3441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刻快讯

集安市公安局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辖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2021-09-03 12:57 | 来源: 集安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流动人口管理,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集安市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措施,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为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研究预警机制 提升管控效能。按照“不漏一户一人”的工作要求,派出所重点清理清查辖区宾馆旅店、按摩院、出租房等场所,确保第一时间掌控辖区内流动人口的基本情况。同时,民警还把辖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信息的采集录入和“一标三实”信息的采集录入紧密结合,实现对流动人口的时时动态管理,全面落实“人来登记,人在管理,人走注销”工作制度,有效提升了辖区警务工作效能。 

  二、更新完善信息 盯牢人员动向。严格按照流动人口管理办法,针对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坚持“实名、实情、实时、实数”采集,分级分类落实管控责任、管控措施,重点加强对居无定所、无正当生活来源的流动人口管理,实现“来能预警、动知轨迹、走明去向、全程掌握”,最大限度地预防违法犯罪。 

  三、延伸宣传触角 明确责任体系。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宾馆旅店、广场等人员聚集区域,采取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吉林省边境管理条例》《吉林省居住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升流动人口遵守相关规定,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期间,派出所共开展法律法规宣传7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800余人次。 

王鹏

来 源:集安市公安局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