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集安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张杰蔷 34594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庆节期间集安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张杰蔷 3459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刻快讯

国庆节期间集安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2021-10-09 13:32 | 来源: 集安市公安局

  国庆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结合边境旅游城市特点,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全力以赴开展安保维稳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3728人次、警车1305台次,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以及重大交通事故、火灾事故。

  9月30日上午,王国良副市长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国庆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细化措施、明确分工,全警参战、层级压责,确保了各项维稳措施统筹到位、精细到位、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重点行业管控。针对节日期间治安隐患突出的特点,全面加强煤、水、电、气、油等重点部位和涉枪涉爆、危化品等销售、储存、使用单位的检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整改落实安全隐患。共出动警力193人次,走访检查各类行业场所245家,发现整改隐患2处。二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疫情形势,坚持“每日走访、每家走到”的工作标准,严格督促宾馆旅店、民宿、日租房落实测温、扫码、实名登记等防疫措施,期间共盘查车辆9207辆、人员3623人,有力确保了疫情形势平稳可控;三是强力保障交通安全。针对节日期间来集车辆剧增的实际,突出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旅游景区周边以及商业中心路段等重点区域,加强交通疏导、隐患排查和违法查处,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确保交通秩序良好。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7起,确保了67286台来集车辆通行安全。四是突出公安服务质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举措,在出入境、户政、交管等窗口部门设立了游客服务窗口,安排专人节日不休息提供快捷服务和预约服务,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节日期间,共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47件、户口业务29件,出入境业务8件,开具各类证明11件,提供预约服务8次,答复群众咨询61次。(王鹏)

来 源:集安市公安局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