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集安:既望得见山 也看得见水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张杰蔷 34594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古城集安:既望得见山 也看得见水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张杰蔷 3459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刻快讯

古城集安:既望得见山 也看得见水

2021-10-09 13:34 | 来源: 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十一假期,人们纷纷来到集安,亲近自然,赏花、游山、观江水,享受假期带来的惬意。集安市的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便是市民游客假期游玩观景的绝佳之选。 

  十月的五女峰风景秀美、景色宜人。园中山峰陡峭挺拔、奇丽秀美,恰似五位身披绿纱的窈窕淑女,亭享玉立、遥相呼应。河谷两侧蜿蜒起伏的悬崖石壁上生长着各种树木,呈现出独特的幽谷美景。众多景区中,最受青睐的要数“洞天皓月”,一线天石壁、空中悬佛、登天崖等巧夺天工的自然景观,总能引得游客流连忘返。 

  “十一”一到,五女峰高速收费站停车场就已经停靠了大量来自各地的车辆,慕名而来的游客们汇聚于此,共同感受天然氧吧的舒适,欣赏园林树木的层林尽染。在各个景点处,游客们有的拿着相机、手机与朋友拍照留念,记录五女峰迷人的景色;有的则是全家总动员,陪着父母、带着孩子,一家人登高看景,尽享天伦之乐。 

  望得见山,还要看得见水,来集安一定要到鸭绿江畔走一走。发源于吉林省长白山南麓的鸭绿江终年不息的向东流淌,一路洒下波光浩淼,传下古韵余芳。在游船码头乘上快艇,就能感受劈波斩浪的快感和江风拂面的惬意,真正体验“看一江之水,观两国风光”。在依江而建的滨江广场,骑骑单车、观观江景,便能细细品味“东北小江南”的宁静与美好。 

  国庆期间,滨江广场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人们骑单车、乘快艇、赏喷泉,玩得不亦乐乎。不少游客还纷纷拿出手机与大吉他、喷泉等特色建筑合影留念,定格游玩中的美好瞬间,都沉浸在游玩的惬意之中。(赵鹏 王煜桐) 

来 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