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一技之长,拔贫困之根 集安市麻线乡开展电焊工技能培训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059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一技之长,拔贫困之根 集安市麻线乡开展电焊工技能培训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059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刻快讯

学一技之长,拔贫困之根 集安市麻线乡开展电焊工技能培训

2022-01-12 14:01 | 来源: 集安市麻线乡

  为提高村民技能水平,增加村民就业机会和经济收入,加快边境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1月10日,依托吉林省能源局和一汽物流公司,由吉林省工程技师学院投放教学设备及技术支持,麻线乡在麻线村开展了电焊工技能培训,共有40余人参加。 

  针对村民在观念和技术相对落后的特点,培训通过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以电焊工、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为主要内容,利用多媒体、动态视频、实操演练等方式进行培训,充分调动了村民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农村劳动力的就业技能,增强了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渠道培训效果明显,真正把实用型技术落实到乡村振兴战略中。

来源:集安市麻线乡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