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世界杯诞生“最惨东道主”!阿根廷背水一战!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杨柳 3658152
【世界杯】世界杯诞生“最惨东道主”!阿根廷背水一战!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杨柳 36581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刻快讯

【世界杯】世界杯诞生“最惨东道主”!阿根廷背水一战!

2022-11-26 14:49 | 来源: 吉林省体彩

  昨夜今晨,卡塔尔世界杯进入小组赛第六日。赛前踌躇满志的卡塔尔1-3不敌塞内加尔,两战积0分不幸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确定无缘淘汰赛的球队,也从南非手中接过了“最差东道主”的接力棒。

  虽然东道主不太给力,但伊朗给亚洲足球争了光。首战遭到2-6惨败的伊朗队,贡献了本届世界杯第一场经典绝杀,2-0击败威尔士队,建立了末轮“死磕”美国的心理优势。

  而英格兰虽然0-0战平美国,荷兰1-1战平厄瓜多尔,但两大传统豪强末轮分别对阵实力不强的对手,将出线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

  卡塔尔、伊朗悲喜两重天

  在世界杯揭幕战上,卡塔尔因自身实力本就处于劣势,加之球员们太过紧张,原本擅长的传控优势完全发挥不出来,在厄瓜多尔队的高位逼抢下,就连半场都难以逾越,遭遇了一场脆败。

  次战面对非洲冠军塞内加尔,卡塔尔队的态度和积极性都有了极大提升,默罕默德·蒙塔里在比赛第77分钟为卡塔尔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回一城,这也是卡塔尔队史首粒世界杯进球。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还是如实反映在了比赛中,最终比分定格在1:3。

  卡塔尔队因此成为继南非之后,第二支小组被淘汰的东道主。

  南非队在2010年世界杯揭幕战中1:1战平墨西哥,延续了东道主首战不败的纪录。他们小组赛中还有击败法国队的表现,最终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仅因净胜球劣势无缘晋级。与那支南非队相比,卡塔尔的出局方式更加“干净利落”。

  荷兰和厄瓜多尔的比分为1比1,小组名次的悬念将在末轮揭晓。由于荷兰面对卡塔尔有绝对优势,大概率将锁定一个出线名额。而厄瓜多尔和塞内加尔将展开死磕。

  伊朗和卡塔尔队同样来自西亚,也同样是首战脆败,伊朗甚至遭遇了2-6输球的惨案,但小组赛次轮,伊朗队用顽强拼来了出线的曙光。

  伊朗对阵威尔士一役,威尔士门将亨尼西在第85分钟出击解围抬腿过高,吃到了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红牌,这张红牌也成为伊朗多打一人实现绝杀的关键。伊朗队分别在97分钟,100分钟进球,拿到了至关重要的3分,这也是亚洲球队本届杯赛的第三场胜利。

  在英格兰队和美国队之间展开的“football与soccer之争”,最终以0:0互交白卷。英格兰队的“青春风暴”熄了火,反倒是美国队创造出了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普利西奇还打中了一回横梁。

  目前英格兰积4分位居B组第一,其后是3分的伊朗、2分的美国和1分的威尔士。四支球队末轮均有晋级的希望,也都有被淘汰的可能。仅就实力对比而言,英格兰面对威尔士仍具备极大优势,伊朗对阵美国则是一场生死之战。

  阿根廷面临重重迷雾

  梅西会小组出局吗?

  北京时间今晚至明晨,C组和D组第二轮的角逐即将打响。四场比赛具体为:D组18:00突尼斯对阵澳大利亚;C组21:00波兰对阵沙特阿拉伯;D组00:00法国对阵丹麦;C组3:00阿根廷对阵墨西哥。

  最受关注的比赛无疑是梅西率领的阿根廷迎战墨西哥。首战1:2爆冷落败的阿根廷,面对有一定底蕴的墨西哥,能上演绝地反击吗?这也是关注梅西、喜爱阿根廷的球迷热议的话题。

  第一场比赛对阵沙特时,阿根廷上半场落入沙特布置的越位陷阱,并被吹掉3个进球。次轮比赛,斯卡洛尼对于梅西的使用仍是关键。首先进攻时,梅西的站位可能会更加靠近禁区,另外由于年龄偏大,梅西在防守和反抢方面是否能给全队做更多贡献仍是疑问。此外,梅西还要面对状态神勇的墨西哥门神奥乔亚。

  同时,斯卡洛尼必须想办法解决首战暴露的防守问题。要知道,墨西哥队也不是“好惹”的,他们的反击十分犀利,其右路的突破对阿根廷的左路来说是十分重大的考验。

  以阿根廷队首场比赛展示的状态而言,他们并无绝对把握在这样一个时刻战胜墨西哥。但在遭遇意外落败的开局后,阿根廷队迫切需要用一场胜利来改善自己的形象并修复球迷的心。当然,阿根廷只要最后两场取胜,出线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而如果本场面对墨西哥再度爆冷输球,则将小组出局。

  梅西的“最后一舞”还能不能跳到淘汰赛?明天凌晨,悬念即将揭晓。

  温馨提示:购彩是为看球增添乐趣的一种方式,理性适度购彩,愉快享受比赛,更能让您享受赛事带来的快乐噢。

  审核:李轩

编辑: 杨柳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