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国物价总体平稳 2023年物价不具备大幅上涨基础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77836
2022年我国物价总体平稳 2023年物价不具备大幅上涨基础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778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刻快讯

2022年我国物价总体平稳 2023年物价不具备大幅上涨基础

2023-01-18 10:28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在1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2年,我国采取了多个稳物价举措,物价保持总体平稳态势,对经济平稳运行和民生保障起到了重要作用。

  康义表示,2022年,我国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保障了煤炭等能源供应,粮价也保持了稳定。我国粮食产量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实现“十九连丰”,避免了因粮价上涨带动商品价格上涨的问题。

  国家统计局局长 康义:我国14亿多人口,如果粮食不够到国际市场采购,会更加推高国际粮食价格。粮食、能源等大宗商品的保供稳价,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康义介绍,2022年,工业品和服务业供给充足。我国产业体系完备,商品和服务供给充足,有助于消费价格的稳定。

  国家统计局局长 康义:2023年物价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我们对未来一年的CPI走势保持平稳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