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体彩助力2022-2023年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吉林长春站)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杨柳 3692389
公益体彩助力2022-2023年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吉林长春站) 吉刻快讯-第一新闻 杨柳 3692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刻快讯

公益体彩助力2022-2023年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吉林长春站)

2023-02-26 13:18 | 来源: 吉林省体彩

  2月25日,由体彩公益金助力的2022—2023年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吉林长春站)在净月潭公园拉开帷幕。近300名冰雪、定向运动员们和爱好者参加比赛。

1.jpg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刘琦、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五部副主任谷兴东、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郭占新、市体育局副局长贺勇、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晓辉、净月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苑凤义、净月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邹明华、吉林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名誉会长尹继好、吉林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韩春荣、郭龙等领导出席仪式。

  上午9:30时,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五部副主任谷兴东、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郭占新分别进行了致辞;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刘琦宣布活动启动,铿锵气势振奋人心。

2.jpg

  汽笛声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依次出发,一边沿着蜿蜒崎岖的赛道滑翔前行,一边按照胸前挂着的定向地图寻找比赛线路。用精湛的滑行技术,享受着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3.jpg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吉林省体育局主办,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吉林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承办。滑雪定向是亚洲冬季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是将定向运动与越野滑雪相结合的创新赛事。滑雪定向运动不仅要求参与者在身体素质上有很强的力量和耐力,同时具备在高速运动中判断方向和选择最佳线路的能力,展示其高超的识图与滑雪技术,兼具运动性、知识性和趣味性,深受广大青少年群体的青睐。

4.jpg

  吉林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秘书长郭龙表示,通过“全国滑雪定向挑战赛(吉林长春站)”加强大众对滑雪定向运动的理解,进一步激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近年来,在体彩公益金的支持下,滑雪定向赛为广大滑雪、定向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参与滑雪定向运动的机会,为助力吉林省冰雪旅游经济,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5.jpg

  文字/视频:王昕

  审核:李轩

编辑: 杨柳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