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犹他州立法惩治一夫多妻邪教 反邪教专栏-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611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反邪教专栏

美犹他州立法惩治一夫多妻邪教

2017-03-20 09:53 | 来源: 凯风网

  核心提示:综合美WQAD电视台网站、《盐湖城先驱报》、犹他州议会官网等报道,今年初,美犹他州众议员麦克·诺埃尔提出法案,并召开听证会,力主通过立法将该州的摩门教基要派一夫多妻行为定为有罪。日前,该法案已获犹他州众议院和参议院审议通过。  

  据报道,目前在犹他州及周边地区约有39000名摩门教基要派信徒,他们仍信奉以多妻婚姻为基础的信仰体系,游离于美国社会和主流宗教之外。今年2月,犹他州举行了一场听证会,提出通过立法将该州一夫多妻列为有罪。该法案序号为众议院99号法案,由众议员麦克·诺埃尔提出,主要内容是在犹他州内将“以夫妻名义”与多人共同生活的情况列为犯罪。该法案于2月23日在犹他州众议院以48:25票通过,并于3月9日在州参议院以15:14票通过,即将成法。 

法案通过历时3个月

  犹他州一夫多妻群体、反对一夫多妻制人士甚至真人秀节目都在谈及这一法案。一夫多妻者反对称,这是发起者在蓄意打击,成年人自愿构成同居关系应被允许。 

真人秀节目搬到了听证会现场

  众议员诺埃尔表示,一些一夫多妻邪教群体甚至发展到“公司化”方式运行,新法案必须对这些群体犯下的罪行予以打击。诺埃尔在听证会上提醒,犹他州是禁止一夫多妻的,这也作为该州建州时的条件被写入宪法。 

  金斯顿一夫多妻家庭的前成员卢安·库珀支持该法案,他作证称“他们以一夫多妻制之名去施乱伦、强迫未成年人结婚、虐待儿童、家暴等恶行”。 

一夫多妻者出庭反对法案

  法案称,这种“共侍一夫”的现象已经挑战到美国国家历史的底线。有人曾提出将重婚罪修订为轻罪,但若有证据证明有其他罪行就加重刑罚。众议员诺埃尔则表示反对:“法案不能打折扣”。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