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举办反精神病学展览引发精神健康工作者担忧 反邪教专栏-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356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科学教举办反精神病学展览引发精神健康工作者担忧 反邪教专栏-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356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反邪教专栏

科学教举办反精神病学展览引发精神健康工作者担忧

2017-06-22 08:39 | 来源: 凯风网

  核心提示:2017年5月10日,CBC网站刊发记者乔恩·埃尔南德斯报道说,科学教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东区举办题为“精神病学-死亡行业”的反精神病学展览,败坏科学在精神病领域的名声,在当地产生极大负面影响。科学教此举引起加拿大精神健康协会专家的严重担忧,出面批驳科学教不负责任,并鼓励患者接受科学治疗。

巡回展室外横幅印着标题:精神病学-死亡行业 

  家住温哥华的柯因·海因里希斯(Corin Heinrichs),在下班的路上,看到一幅惊悚的年轻女性自杀的肖像画。 

  图片宣告:她的死亡是由于服用抗抑郁药物导致。 

  这幅画面是一场名为“精神病学-死亡产业”的巡回展览中众多展图中的一张。这场展览是新近在温哥华市中心东区举办的,与科学教有着直接的联系。据美国著名反邪教专家瑞克·艾伦·罗斯在其专著《邪教:洗脑背后的真相》指出,科学教或许可被视为美国最臭名昭著的邪教。该教一直极力败坏科学在治疗精神病方面的名声。 

  “它让我非常愤怒,”一直在跟抑郁症斗争的海因里希斯说道,“我的家族具有精神病史……而且,看起来(该组织)正在使用恐吓策略阻止人们获取帮助。” 

  海因里希斯并非唯一一个对反精神病学展览感到紧张的人。许多精神健康工作者担心,该展览会对那些在卑诗省经历严重鸦片类毒品危机的心理脆弱的人产生负面影响,动摇他们寻求帮助的信心。 

  一个自我标榜的监督者 

  安吉尔·拉斯是植根于科学教的公民人权委员会的全国协调人,该组织一直自我标榜为精神健康的监督者。  

  该展览,陈列着古代酷刑室和大屠杀的画面,是由公民人权委员会组织的。这个组织自我标榜为精神健康监护者,是由科学教和精神病学家托马斯·萨斯(Thomas Szasz)于20世纪60年代共同创立的。 

  该组织的全国协调人,安吉尔·拉斯(Angela Ilasi)表示他们倡导反对使用精神健康类药物进行治疗。 

  现在,该组织正在温哥华最为脆弱的社区宣传他们的观点。 

  “在过去两周内,大约有1700人走进展览,并且许多人是来自温哥华市中心东区,”拉斯说。 

  严重的后果 

  当地精神健康工作者担心,这种观点对于温哥华市中心东区正在与毒瘾斗争的人们是灾难性的。温哥华市中心东区正是该省被鸦片类毒品危机严重摧毁的社区。 

  “对于那些与精神病或毒瘾抗争的人们,将精神病学框定为非资源,可以说是毫不负责任的行为,”驻首都外加拿大精神健康协会高级研究负责人强尼·莫里斯(Jonny  Morris)说,“它们是一种极其重要的资源。” 

强尼认为提倡狭义的精神病学解释是不负责任的。

  莫里斯说,精神疾病的症状包括抑郁,精神分裂和成瘾是真实存在的并且常常是毁灭性的。精神病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能有效够减轻上述症状。 

  他说,展览陈列的图片是过时的,具有误导性。 

  “人们沿着朋德西街(West Pender)走过,看到展牌内容好似给精神病学拍下窄幅快照,照片很可能引起极大恐慌。” 

  “我担心人们由于看到的内容,或许不再寻求帮助。” 

  鼓励治疗

  莫里斯承认精神病学并不总是对抗心理健康和成瘾的答案,相反,它是一个复杂的整体的一部分,这一整体包括医生、心理学家、社会工作者和心理辅导师。他说,更重要的是使治疗更容易。 

  正如柯因·海因里希斯可以证明的,寻求帮助并非易事。 

  柯因·海因里希斯担心,反精神病学传递出的信息,将会阻止有需要的人们去寻求帮助。 

  “那需要很大的勇气去找到帮助。”她说道。 

  最近两年来,海因里希斯一直使用药物治疗抑郁症。她说感觉好像她终于活过来了。 

  “我们不该把人们推出去,我们应该鼓励他们做任何能够促进健康的事。” 

  背景资料: 

  公民人权委员会(英文缩写:CCHR):据维基百科显示,该组织是由科学教于1969年建立、资助和经营,总部坐落于美国加州洛杉矶。科学教的目的是消除整个精神科领域,代之以科学教的方法。公民人权委员会对精神病学的看法,直接反映了科学创始人L·罗恩·贺伯特的立场,其作品表达了非常强烈地反精神病学的观点。根据贺伯特的认知,所有精神科医生都是罪犯。批评人士认为 “公民人权委员会”其实是科学教的前线组织。

  2005年12月, 公民人权委员会在加州好莱坞的日落大道上开放了“精神病学—死亡行业”博物馆。

  媒体介绍

  CBC,加拿大广播公司,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简称CBC,是加拿大政府的国家广播公司。同英国的BBC一样。CBC是加拿大广播业的巨无霸,规模很大。CBC包括电视广播和无线电广播两大部分,相当于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