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的死并未让她醒悟 反邪教专栏-第一新闻 李玉磊 25766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伴的死并未让她醒悟 反邪教专栏-第一新闻 李玉磊 25766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反邪教专栏

老伴的死并未让她醒悟

2018-01-09 15:22 | 来源: 晨风吉林

  王长林和张颖是吉林省四平市人,是一对夫妻,都是朴实厚道的农民。他们家有10多亩的土地,夫妻俩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农闲时就进城打工。靠着勤劳的双手,他们家的生活水平在村里算得上是数一数二。可就是这样一个令全村人羡慕的家庭,却在他们夫妻俩一次进城打工后发生了改变。

  1995年10月,秋收完之后王长林和张颖又进城去打工,二十几天之后王长林回来了。原来王长林在打工时连续几天胃部疼痛难忍,到医院检查确诊是萎缩性胃炎,住了几天院病情稳定后,为了省钱,就买了一些口服药回家静养,张颖继续留在城里打工,每天打电话询问王长林的身体状况。12月中旬的一天,张颖又打来电话,在电话中她异常兴奋地对王长林说,她找到了治疗王长林胃病的方法了。

  春节前,张颖回家过年,一进屋就高兴地拿出一本书对王长林说,这是一本气功书,叫《转法轮》,这种功法叫法轮功,练法轮功不用打针吃药,就能“消业祛病”,也就是治病。原来张颖在打工时,每天往家里打电话询问王长林的病情,被一位练法轮功的同事听见了,就对她说,有一种法轮功,练了有病就不用打针吃药了,病就能好,既省钱又治病,还能强身健体,并给了她一本《转法轮》。没有多少文化的张颖一听练法轮功不打针吃药就能治好病,立刻就把这本书当成了宝贝,带到了家中。

  从此,张颖一有时间就看《转法轮》,并按照书上说的练功,王长林也和她一起练。起初,王长林对练法轮功不用打针吃药病就会好还是心存顾虑,半信半疑,胃不舒服时还是吃药。可张颖看到了,就说,你练法轮功了还吃药,这样不但消不了你的“业”,治不了你的病,反而还会把你的“业”往后推,等“病业”积攒到一块,你的病还会严重。王长林经不住老伴天天劝,也是被“消业祛病”所迷惑,以后也就不再服药了,一门心思的练功“消业祛病”。

  也许是心理暗示的作用,也许是更注意了饮食,王长林练了一段时间以后,感觉自己的胃病好了些。他非常高兴,以为是练法轮功起了作用。为了“上层次”,“消业祛病”,早日“圆满”,两口子又买回了许多法轮功的书籍、磁带,每天在家里看法轮功的书籍,听法轮功的磁带“学法”和练功。为了怕侍弄庄稼耽误练功,在1996年春耕之前,他们俩把家里的地以低价包了出去,也不出去打工了,把全部时间都用在了练功上。当时亲属看着他们俩每天起早贪黑地练功,以为他们的生活充实了,感觉还挺欣慰的,可王长林为了练功“消业”,把平时吃的药停了,让亲属们很是担心,几次劝他别停药,可他就是不听,还和亲属说不要管他们的闲事。

  王长林和张颖练功越来越痴迷,可王长林的胃病反而越来越严重了,有时疼得大汗淋漓。亲属让他去医院检查一下,可王长林坚持不去医院,说“师父”说了,“遭罪是还业债”,还说病情严重是自己“业力”太大练功不“精进”造成的,并且说坚持练功就会好的,张颖也极力赞同老伴的意见。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了法轮功。亲属和王长林两口子都在媒体上看到了习练法轮功的种种危害。亲属就苦苦劝他们俩放弃习练法轮功,可他们根本听不进去,在他们心里根本不认为法轮功是邪教,每天仍然坚持练功、“学法”,从未间断过。

  时间到了2000年8月,由于长期不吃药、不打针,王长林的胃病已经非常严重了,经常疼的满头大汗,只能吃少量的流食,身体非常虚弱。看着他每天难受的样子,亲属们强行把他送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简直就是个晴天霹雳。原来,王长林的胃病因为不治疗,已经恶化为胃癌,需要做手术。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王长林还是坚持不住院治疗,张颖也坚决反对他住院。王长林还对给他看病的医生护士不是打就是骂,整天嚷着要回家。张颖还对亲属说:这是“师父”在考验我们,练功就能消掉“业力”,只要过了这一关,王长林就更“精进”了。就这样,不管亲属们怎么劝说,王长林就是不同意住院治疗,没办法,亲属们只好把王长林接回家,回家后张颖每天为老伴“发功”,帮助他“消业祛病”。

  到了2000年9月初,亲属们看到王长林已经滴水不进,处于半昏迷状态,不顾张颖的阻拦,硬是把王长林送到了医院,可医生说王长林的病已经无法医治。2000年9月14日,王长林带着他的“圆满”梦永远地走了,那一年才59岁。他离开时无助的眼神中,充满了对人世的眷恋和迷茫与无奈,但一切都晚了。

  老伴的离去并没有让张颖感到一点的悲伤,也没有使她放弃练功,张颖还告诉亲属们们王长林的死是因为“业力”太大、“功力”不深造成的。直到这时,张颖也没有醒悟,还在继续坚持练功,幻想着“消业祛病”,早日修成正果……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