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表示拒绝接受联合国向其增派“区域保护部队”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04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南苏丹表示拒绝接受联合国向其增派“区域保护部队”

2017-01-12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1月11日电(记者金正 吴宝澍) 南苏丹政府发言人迈克尔·马库韦11日对媒体表示,由于南苏丹首都朱巴及其周边地区的安全形势已得到改善,南苏丹政府将不接受“区域保护部队”的部署。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南苏丹国防部长朱克当天反驳朱巴仍存在战争危险而需要部署“区域保护部队”的说法,称南苏丹政府有能力为国家稳定和人民安全提供保障。

  联合国安理会曾于2016年8月12日通过决议,决定向南苏丹派遣4000人的“区域保护部队”,使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兵员增至1.7万名。虽然南苏丹政府分别于去年9月和11月表示接受安理会决议,但部队部署问题一直没有取得进展。

  安理会于去年12月16日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任期延长至2017年12月15日,该决议再次强调部署“区域保护部队”。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总统基尔和副总统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朱巴。2016年4月,马沙尔与基尔共同参与组建了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于去年7月再次发生持续激烈交火,马沙尔逃往国外。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