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为降低贫困率免费给妇女发放避孕套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045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菲律宾总统为降低贫困率免费给妇女发放避孕套

2017-01-12 |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2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大力推行避孕措施,要求政府部门向该国大约600万名妇女免费提供避孕用品,以降低意外怀孕率,并降低贫困率。

  据该报道,杜特尔特说,他想降低该国大量的意外怀孕,尤其是在穷人当中,意外怀孕率很高。

  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长兼社会经济规划部长厄内斯托·佩尔尼亚称,这项努力是为了满足计划生育的需要,也是菲律宾降低贫困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菲律宾政府计划到2022年时将该国的贫困率从2016年的21.6%降低到13%。佩尔尼亚还指出,菲律宾政府认为提供避孕用品是“尊重生命、尊重妇女、尊重儿童和支持经济发展”的行为。

  根据杜特尔特的行政命令,菲律宾政府计划在2018年前优先为已经被确定为贫困人口的200万妇女提供避孕用品。

  报道称,预计杜特尔特的这道政令将会遇到罗马天主教会的强烈反对。根据美国皮尤调查中心的数据,超过80%的菲律宾人信奉罗马天主教。杜特尔特的前任多年来一直在努力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在该国扩大使用避孕措施,但是遭到了反堕胎团体的激烈反对,之后菲律宾最高法院根据2015年的一项法律宣布临时禁止发放避孕用品。菲律宾政府随后进行了上诉。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菲律宾教育部还被要求在学校里开设性教育课程。根据联合国的调查,菲律宾是目前亚太地区唯一一个在过去20年里青少年怀孕率还在上升的国家。菲律宾目前的人口大约为1.03亿。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