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提名人称美国应继续参与气候谈判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045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美国务卿提名人称美国应继续参与气候谈判

2017-01-12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月11日电(记者林小春) 美国国务卿提名人雷克斯·蒂勒森11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气候变化的风险确实存在,后果可能足够严重,美国应继续参与全球气候谈判进程。

  蒂勒森当天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举行的首次国务卿提名人听证会并接受质询时,多次被问到气候变化问题。他说:“我认为重要的是,美国应保留应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对话桌上的席位。气候变化威胁需要全球共同应对,没有一个国家能独自解决这个问题。”

  但蒂勒森随后又补充说,美国需要参与全球气候谈判进程,判断其他国家的承诺程度,并据此调整美国的相应进程。

  当被问到人类活动是否对气候变化产生影响时,他没有给出明确答案,而是说,“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浓度增加会发挥影响,我们预测这种影响的能力很有限”。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并在选举期间威胁要退出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当选后,特朗普改口称对是否退出《巴黎协定》持“开放态度”,但他提名的美国环境保护局和能源部负责人都是气候变化怀疑论者,蒂勒森则来自石油公司,这让许多人担忧美国气候政策是否会发生大倒退。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