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学家研究蜘蛛毒液 或可用于治疗中风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3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澳科学家研究蜘蛛毒液 或可用于治疗中风

2017-03-22 12:42 | 来源: 环球网

  澳大利亚科学家从蜘蛛毒液中提取一种蛋白质,或可用于治疗中风。

  昆士兰大学和莫纳什大学研究人员专门到一个海岛上捕捉了三只剧毒的漏斗形蜘蛛。他们把蜘蛛带回实验室,诱使它们释放毒液并用吸管收集,从中提取一种名为Hila的蛋白质。

  研究人员把这种蛋白质注入小鼠,发现能有效阻挡大脑中的酸敏感离子通道,后者被视作中风后造成大脑损伤的主要原因。

  研究领头人格伦·金教授说,这种蛋白质还能保护“大脑核心区域免受缺氧影响”。人中风后,大脑缺氧造成损伤通常不可康复。“我们认为,第一次发现了将中风对大脑损伤降低到最小程度的方法,”他说。相关研究发表于美国月刊《国家科学院学报》。

  英国中风协会专家认为,上述研究虽然有启发意义,但仍处于早期阶段,有待更多实验和临床证明。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