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再因印度河水问题起争端 印拒参加调解会议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51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印巴再因印度河水问题起争端 印拒参加调解会议

2017-03-23 16:03 | 来源: 环球网

  据《印度时报》3月22日报道,巴基斯坦媒体日前报道说,巴基斯坦政府官员宣布,4月份巴基斯坦与印度将在华盛顿参加有关《印度河用水条约》的会议,但印度方面对此回应冷淡,消息人士称,印度不可能与巴基斯坦参加华盛顿的任何有关会议。

  据报道,消息人士还称,印度并未如巴基斯坦所称,同意停止在克什米尔地区修建的米尔(Miyar)水电项目。

  据报道,在3月21日于伊斯兰堡举行的一场印度河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巴基斯坦水利和电力部长库瓦贾•阿西夫宣布,两国将于4月在华盛顿举行一场为期三天的、具有前瞻性的会议。

  然而,印度消息人士称,按目前印巴两国形势,举行调解会议几乎无可能。印度也未收到世界银行任何有关此类会议的通知。

  此外,印度消息人士也否认了一家巴基斯坦媒体声称印度在巴基斯坦反对Miyar水电项目的设计后同意停止该项目的报道,并称这与事实不符。

  据报道,世界银行于1960年直接促成了巴印签署《印度河用水条约》,条约签署双方同意世界银行为条约担保者,一旦出现双边解决不了的争端,任何一方都可以请求世界银行进行干预,世界银行的裁决对双方具有约束力。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