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要求俄罗斯终止与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合作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5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土耳其要求俄罗斯终止与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合作

2017-03-24 10:52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3月23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外交部23日表示,已于22日就土士兵被来自叙利亚境内的子弹枪杀一事召见俄罗斯驻土临时代办,并表示希望俄方终止与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的合作。

  据土耳其军方22日发布的声明,当天一名土耳其士兵在土南部哈塔伊省境内执勤时,被来自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控制区的狙击枪子弹击中身亡。

  土外交部发言人米夫蒂奥卢23日在记者会上说,俄罗斯有责任监督叙利亚停火协议的执行,应采取必要措施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否则土耳其将对肇事者进行还击。他同时重申,土俄之间的协调是履行停火协议的最有效渠道。

  这名发言人还说,希望俄罗斯采取措施关闭库尔德工人党和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在莫斯科的办事处,并终止与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的合作。

  土俄两国在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问题上立场不一。该组织目前占据叙利亚北部与土耳其接壤地区,土耳其政府认为他们是土国内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其活动会影响土耳其国内稳定和国土安全。俄罗斯则视其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