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拒绝接收从欧盟国家回流难民 称无法承受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57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希腊拒绝接收从欧盟国家回流难民 称无法承受

2017-03-24 13:03 | 来源: 环球网

希腊和马其顿边界的难民

希腊和马其顿边界的难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刘璐]据德国《时代周报》23日报道,雅典政府对欧盟国家向希腊驱逐难民表示抗议,称希腊的难民数量已经非常饱和了。

  据报道,希腊政府拒绝了来自德国的难民回流。希腊外交部长科恰斯在3月23日会见德国外交部长加布里尔时说:“我不认为,希腊有接收北欧国家难民的容量和经济条件”。科恰斯表示,有一些欧洲国家认为,意大利南部和希腊能够作为安置难民的“箱子”。他批评道,这不是欧洲的理念。

  报道说,由于希腊庇护制度存在缺陷,德国在2011年就已中断向希腊驱逐难民。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说,但在希腊情况得到改善后,就能够向希腊驱逐难民。欧盟委员会曾建议,《都柏林公约》自从今年3月15日期在希腊恢复执行。公约规定,难民首次抵达的成员国有义务和责任收容难民,并受理难民的申请。此前,欧盟正考虑废除《都柏林公约》。

  科恰斯表示,希腊无法承受今年一轮新的难民潮。他说,希腊在接收难民方面已经表现出了很强的人道主义。然而今年夏天新的难民潮对希腊来说是“过分苛求”,因为希腊已经在“最外边界”了。欧盟国家批评科恰斯说,“我们现在紧急需要寻求欧盟国家在克服难民危机中尽量多的支持”。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