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如谈判议题对墨不利 或退北美自贸协议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59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墨西哥:如谈判议题对墨不利 或退北美自贸协议

2017-03-24 14:0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4日报道,墨西哥外交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23日表示,如果与美加不能达成合适的协议,该国为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区做好准备。

  《金融家》报援引墨外长比德加赖在在阿卡普尔科举行的主要银行论坛上的声明称:“如果谈判的议题对墨西哥不利,我国将退出北美自贸区。”

  北美自贸区协议自1994年开始实施,包含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表示有必要重新审视文件条款,如果美国不能从中获得额外的好处甚至可能退出该协议。

  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和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先后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举行会晤。会后,墨西哥外长表示,两国间就一系列争议问题的谈判将持续几个月的时间。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