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济州岛罕见中国游客 当地商家:伤心又无奈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72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明假期济州岛罕见中国游客 当地商家:伤心又无奈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72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清明假期济州岛罕见中国游客 当地商家:伤心又无奈

2017-04-02 20:01 | 来源: 观察者网

  清明前后,春暖花开正是春游的好时节。以往中国护照免签的韩国济州岛一直是中国游客短期旅行的热门选择,那“萨德事件”后的济州岛又是怎样一番图景呢?

  日前,台湾媒体前往济州岛,发现曾经喧闹的济州岛一片死寂。

  济州岛持有许可证的正规中文导游约300名,此外还有更多的无牌导游。毕业于济州岛观光大学的梁志希曾在机场免税店工作,看着每天涌入机场的中国游客,5年前她开始学习中文,3年前考到中文导游证。面对如今的情况,她说:“早知道就不学中文了。”

  济州岛开放对中国护照免签之后,高峰期曾一年接待300万中国游客,如今中国游客突然消失了,让当地人有些彷徨。当地经营伴手礼小店的韩国店主伤心又无奈,“你看看,这里什么人都没有了!”只好向另一边大堂的韩国客人招手。

  除了当地小店,免税店也非常冷清。曾经人满为患的济州岛乐天和新罗免税店如今门可罗雀,售货员都比顾客多。一位中国游客表示:“以后应该不会来了,这次是买票了没办法。”

  曾经因为中国游客爆满,济州岛当地有许多招待中国旅游团团餐的餐厅陆续开张,但如今不少都挂上了暂停营业的告示。记者前往其中一家名为“富豪”的餐厅,门上贴着暂停营业的告示,不知何时恢复营业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