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依照化武公约已销毁99%化学武器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41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俄媒:俄罗斯依照化武公约已销毁99%化学武器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41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俄媒:俄罗斯依照化武公约已销毁99%化学武器

2017-06-28 14:28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网站6月27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化学武器安全储存与销毁局局长瓦列里•卡帕辛少将称,由于俄罗斯99%的化学武器已被销毁,剩余化学武器如今只有其原先储备量的1%。

  “俄罗斯99%的化学武器都已经被销毁了。”这位高级官员称。“剩余的400吨化学武器如今被存放在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州‘基兹涅尔’最后一个用于储存和销毁化学武器的设施里面。”

  报道称,如今俄罗斯达到了《化学武器公约》(CWC)中的要求。俄罗斯在20年前加入该公约。

  按照该公约规定,俄罗斯于2003年销毁了一批化学武器。在时隔四年之后,其又销毁了20%的化学武器。在2009年,俄罗斯比计划时间提前地销毁了45%的化学武器。

  卡帕辛少将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我们希望提前一年,也就是在2017年,而非2018年,完成第四个阶段的任务——彻底销毁境内的化学武器。”

  不过,这位高级官员也表示,俄罗斯联邦化学武器安全储存与销毁局并不急于求成,并提到说,俄罗斯不会允许在销毁剩余的化学武器时有任何违反进度准则的情况发生。

  根据卡帕辛的说法,积累经验以及提供可行的完善措施和技术对于加快销毁化学武器的进程都是有所助益的。(实习编译:徐晓熠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