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暂停核电站项目 已投入近百亿元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41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韩国暂停核电站项目 已投入近百亿元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41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韩国暂停核电站项目 已投入近百亿元

2017-06-28 14:36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28日报道,韩国政府日前决定暂停新古里核电站5•6号机组建设项目,于 3个月内决定是否重开。报道称,这是韩国自1971年开展核电工程46年以来,首次暂停核电站建设项目。据了解,新古里核电站5•6号机组建设项目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已经完成项目的28.8%,并投入了1兆6000亿韩币(约合96亿人民币)。

  韩国政府27日召开国务会议,决定由非能源、核电站的中立人士组成“公论化委员会”收集舆论,再由市民陪审团来最终决定。

  但目前,市民陪审团究竟由多少人、哪些人组成还没有定。市民陪审团下结论后,再由核电站主管部门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考虑法律等问题后结束程序。有一些能源专家对此提出批评意见称,政府不把核电站建设的决定权交给核电专家,而是交给普通市民手中,多少有些不负责任。”

  据了解,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竞选时期就曾承诺,按照“脱核电”公约,暂停新古里核电站5•6号机组建设项目。本月19日,文在寅还出席了古里1号机组永久关闭宣布仪式。其在致辞中表示,全面取消正在准备的新核电站建设计划,不再延长核电站的设计寿命。并称,新政府将确保将核电站安全视为决定国家存亡的重要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