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10月大选 总理克恩称可赢得过半议席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556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奥地利10月大选 总理克恩称可赢得过半议席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556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奥地利10月大选 总理克恩称可赢得过半议席

2017-07-17 11:29 | 来源: 环球网

克里斯蒂安•克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奥地利当地时间7月16日,该国总理克里斯蒂安•克恩表示,他的中间偏左社会民主党可以在10月15日的大选赢得国会多数议席。

  7月16日,克恩在奥地利新闻社当天发布的专访中表示,他深信,他们在这次选举中很有机会赢得多数议席。这位51岁的总理强调,他在此次选举的目标是继续执政,并确保持续落实奥地利人的梦想,让他们的孩子过得比父母更好。

  据报道,奥地利社会民主党已经数十年未曾赢得国会多数议席,而民调结果显示,该党在10月大选的得票率将只有1/4到1/3。根据民调,社会民主党只排名第二,中间偏右的人民党以些微差距领先。人民党由8月才满31岁的年轻新领袖塞巴斯蒂安•库尔茨领导。暂居第三的是走民粹主义路线的反移民政党自由党,该党候选人2016年险些当选大致只是虚位领袖的总统。

  奥地利此次提早举行大选,是因库尔茨在5月出任人民党党魁后,退出与社会民主党组成的大联合政府。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