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发行10英镑肖像纸钞 纪念简•奥斯汀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55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英国将发行10英镑肖像纸钞 纪念简•奥斯汀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556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英国将发行10英镑肖像纸钞 纪念简•奥斯汀

2017-07-17 11:32 | 来源: 环球网

02.jpg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2017年是英国著名小说家简•奥斯汀辞世200周年。英国将举办系列活动,纪念这位备受喜爱的女作家,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下周将发行绘有其肖像的10英镑纸钞。 

  报道称,英格兰银行下周将发行绘有简•奥斯汀肖像的10英镑纸钞。此外,英国年内还将举办系列活动,包括探访简•奥斯汀家乡汉普郡、举办有关她生平事迹的系列展览等。

  著有《傲慢与偏见》、《艾玛》(Emma)以及《理智与情感》(Sense and Sensibility)的简•奥斯汀,1817年7月18日以41岁之龄辞世。她的小说成功揉合罗曼史和社会残酷现状等元素,直至今日,仍让全球各地的书迷心有共鸣。她6部剖析19世纪乡绅生活的小说共已卖出数以百万本,而且多次改编成电影。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