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帮难民穿越边界 因救助难民等罪获刑4个月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771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帮难民穿越边界 因救助难民等罪获刑4个月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771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男子帮难民穿越边界 因救助难民等罪获刑4个月

2017-08-10 15:35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8月9日报道,鲁瓦亚山谷位于意大利和法国的边境交界处,37岁的法国男子塞德里克•埃胡(Cédric Herrou)因在此处帮助难民穿越边界,于当地时间8月8日被判4个月监禁,缓期执行。

  报道称,埃胡成了鲁瓦亚山谷的“难民保护神”。7月,他因帮助约200名难民穿越边境,以及于2016年将难民接回家,已被尼斯法院一审判决8个月监禁(缓刑)及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35万元)罚款。

  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的上诉法院撤销了部分一审判决之后,仍判他有罪:违法占据法国铁路公司的场地并改变其用途。埃胡曾带领50余名厄立特里亚人在法国铁路公司的建筑内过夜,因此被判1000欧元的损害赔偿。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