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个煤气罐!西班牙恐怖团伙“炸弹工厂”曝光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85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20个煤气罐!西班牙恐怖团伙“炸弹工厂”曝光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85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120个煤气罐!西班牙恐怖团伙“炸弹工厂”曝光

2017-08-22 10:48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刘曦) 西班牙警方20日说,在阿尔卡纳尔镇16日发生爆炸的住宅废墟中清理出120个煤气罐,实施巴塞罗那恐怖袭击的团伙据信在这里制造爆炸装置,原本计划炸毁著名的圣家族大教堂。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察局局长何塞普·路易斯·特拉佩罗说:“阿尔卡纳尔的这处住宅就是他们(恐怖嫌疑人)准备爆炸装置的地方。他们原计划在巴塞罗那市发动一起或多起袭击。”

  警方还在现场发现获称“撒旦之母”的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爆炸痕迹。

  巴塞罗那市中心兰布拉斯步行街17日发生货车撞人恐袭事件,以南100多公里处的坎布里尔斯镇当晚发生一起类似袭击,共造成14人死亡、120多人受伤。加泰罗尼亚警方说,一个有12名成员的恐怖团伙制造了恐袭。

  该恐怖团伙的原定目标是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但16日晚,一起意外的爆炸摧毁了恐怖分子在阿尔卡纳尔的“炸弹工厂”,他们因此不得不改变袭击计划。

  圣家族大教堂是一座天主教教堂,由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设计,是巴塞罗那重要地标。它始建于1882年,计划于2026年、即高迪逝世百年纪念之时完工。建造之久让这座教堂拥有“永不完工的大教堂”之称。尽管还未竣工,圣家族大教堂的一部分建筑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日早些时候,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王后莱蒂西娅参加了圣家族大教堂为恐袭受害者举行的哀悼仪式。

  截至当天,12名恐袭嫌疑人中5人被击毙,4人被抓获,另有3名嫌疑人尚未归案,其中涉嫌驾车冲撞人群的尤尼斯·阿布雅各布在逃,另两人可能死于阿尔卡纳尔的爆炸。特拉佩罗说,眼下无法排除阿布雅各布已从西班牙入境法国的可能性。(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