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多地持续遭受“诈弹”电话袭扰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030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俄罗斯多地持续遭受“诈弹”电话袭扰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030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俄罗斯多地持续遭受“诈弹”电话袭扰

2017-09-14 09:17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9月13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多个大城市13日继续遭受炸弹威胁匿名报警电话的袭扰,截至记者发稿时,包括首都莫斯科在内的17个城市的190多个场所仍在进行炸弹排查。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位于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的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当天接到大量关于炸弹威胁的匿名电话,当地学校、购物中心、政府大楼内大量人员被疏散。随后,莫斯科等城市收到大量类似匿名报警电话。

  莫斯科安全部门当天下午在几个小时内就接到超过100个匿名报警电话,称恐怖分子在莫斯科市内多个火车站、高校、购物中心等场所放置了炸弹,其中包括“古姆”百货商场、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列宁格勒火车站等23个公共场所。随后安全人员疏散了近5万名市民。后经排查,报警电话内容并不属实。

  俄罗斯媒体援引俄安全部门内部消息报道说,部分匿名报警电话通过国际虚拟运营商的IP电话拨打,并且很可能借助了某种病毒程序,而部分电话的源头可能就在乌克兰。

  据报道,近3天来,俄罗斯多个大城市接到大量关于炸弹威胁的匿名报警电话,大量人员被疏散。仅12日就有22个城市接到相关电话,超过4.5万人被疏散,近205个公共场所进行了炸弹排查,但这些电话的内容都被证实是虚假信息。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