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摊上事 美国土安全部宣布国家机构禁用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03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卡巴斯基摊上事 美国土安全部宣布国家机构禁用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03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卡巴斯基摊上事 美国土安全部宣布国家机构禁用

2017-09-14 09:52 | 来源: 海外网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土安全部要求停止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产品。

  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消息称,美国所有国家机构停止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产品,其原因是俄罗斯政府方面可能进入该系统。

  在一个具有约束力的指令中,代理国土安全秘书Elaine Duke命令联邦民事机构在其网络上识别卡巴斯基实验室软件。90天后,除非另有指示,否则他们必须移除软件,理由是该公司与俄罗斯政府有联系,其软件构成安全隐患。

  消息中称:“该举动是因为卡巴斯基产品对联邦信息系统的信息安全造成风险,国土安全部对卡巴斯基某些代表与俄罗斯情报部门以及其它政府部门的关系感到不安,此外还有俄罗斯的法律规定,俄罗斯情报部门可以要求或者强迫卡巴斯基提供帮助,拦截那些通过俄罗斯网络传达的信息。”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美国所有国家机构在30天内删除卡巴斯基的软件,并在60天内制定过渡到其它软件的计划,在3个月的期限内开始落实计划。

  国土安全部没有展示出任何卡巴斯基与俄罗斯政府有关系的证据。(编译/海外网 李方及)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