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陷油荒 航班取消加油站无油可供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06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西兰奥克兰陷油荒 航班取消加油站无油可供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06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新西兰奥克兰陷油荒 航班取消加油站无油可供

2017-09-19 09:46 | 来源: 央视新闻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昨天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有4个加油站标号95号的汽油耗尽,预计今天奥克兰将会有更多加油站无油可供,而在奥克兰机场,28个进出港航班因为燃油短缺被取消,数以千计的乘客被迫滞留。

  据介绍,奥克兰的燃油供应短缺已经持续了几天。新西兰炼油厂的工人在本月14日发现通往奥克兰的输油管发生燃油泄漏。初步调查显示,是挖掘机在挖树根作业时挖到油管并在上面凿了一个窟窿。预计整个修复工作需要10到14天。

  管道泄漏导致了奥克兰全市燃油供应短缺。上周末,奥克兰机场取消了27个国内和国际航班,约2000名乘客受到影响。机场方面表示,在燃油供应恢复之前,航班取消无可避免。新西兰政府已经要求政府工作人员取消所有非必须的空中行程。新西兰能源部也表示,新西兰运输署和奥克兰运输公司正在采取紧急措施,为机场运送航空燃油,新西兰海军也出动舰艇加入运送油料的行动。预计燃油短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央视记者 林清辉)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