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挫败袭击总统佐科阴谋 起获5枚汽油弹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063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印尼警方挫败袭击总统佐科阴谋 起获5枚汽油弹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063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印尼警方挫败袭击总统佐科阴谋 起获5枚汽油弹

2017-09-19 09:49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印度尼西亚西爪哇警方周一(18日)挫败一起袭击总统佐科的阴谋,逮捕了一名31岁激进分子,起获五个汽油弹。

  警方是在西爪哇井里汶(Cirebon)彭刚机场(Penggung Airport)的一个直升机停机坪附近逮捕嫌犯。佐科原定今天(19日)到当地出席一个文化节活动。初步调查显示,这名被警方称为“IM”的嫌犯是印尼最大亲伊斯兰国组织联盟“神权游击队”(Jemaah Ansharut Daulah)的成员。该组织最近在印尼犯下一系列袭击案。

  西爪哇警方发言人告诉印尼点滴新闻,除了汽油弹,嫌犯也携带了其他武器如刺刀、仿制软气枪和加入圣战组织的邀请函。

  这是神权游击队在大约一个月内第二次试图攻击总统和警员。上月15日,印尼反恐警察也挫败一起试图以“化学炸弹”袭击雅加达总统府的阴谋,有五名嫌犯在西爪哇的万隆(Bandung)落网。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