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巴基斯坦总理警告美国不要终止盟友关系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063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英媒:巴基斯坦总理警告美国不要终止盟友关系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063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英媒:巴基斯坦总理警告美国不要终止盟友关系

2017-09-19 10:15 | 来源: 新华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18日报道,在有消息称美国考虑取消巴基斯坦盟友地位后,巴基斯坦新总理沙希德·哈坎·阿巴西称,此举可能助燃恐怖主义,破坏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努力。

  阿巴西警告美国,如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兑现其威胁,降级与伊斯兰堡的关系,就有可能助燃该地区的恐怖主义,破坏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努力。

  在英国《金融时报》透露美国正考虑取消巴基斯坦的盟友地位(原因是后者被视为反恐不力)几天后,阿巴西强调,美国的强硬路线可能产生事与愿违的结果。

  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阿巴西威胁不再接受美国的军用飞机,以向盟友施加压力。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16战斗机,近年已成为巴基斯坦空军的支柱力量。“我们希望购买更多的F-16,但我们的确还有其他选择,”阿巴西表示,“我们与法国和中国都有很长期的关系,我们一直在与中方合作研发JF-17战斗机(译者注:中国称为“枭龙”,代号FC-1),该机在许多方面都达到甚至超过了F-16的技术参数。”

  伊斯兰堡其他官员表示,巴基斯坦还可以利用其他手段向美国施压。与巴基斯坦强大的军方关系密切的一位人士表示:“我们可以让美国难以利用巴基斯坦境内的补给路线为其在阿富汗的部队提供后勤保障,还可以停止在实施无人机攻击方面的合作。这将加大美军在阿富汗作战的难度。”

  在准备飞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之际,阿巴西表示,他发现华盛顿的对巴政策“令人困惑”,并补充说,他不得不依靠媒体报道来了解特朗普对该地区的计划。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