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韩国大使卢英敏:喜欢中国 期待中韩关系早日改善 国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184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任韩国大使卢英敏:喜欢中国 期待中韩关系早日改善 国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18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新任韩国大使卢英敏:喜欢中国 期待中韩关系早日改善

2017-10-11 13:33 | 来源: 新华网

  “千百年来,中韩两国是邻居,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是‘想分都分不开’的关系。希望中韩关系能早日改善。这符合两国共同利益。”

  韩国新任驻华大使卢英敏10日赴北京上任。履新前夕,他在首尔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邻居就是亲戚”】

  8月3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曾任三届国会议员的卢英敏出任驻华大使。青瓦台发言人当时表示,期待卢英敏能妥善解决对华外交难题,继续巩固和发展建交25年的韩中关系。

  卢英敏表示,千百年来,中韩都是近邻,两国交往源远流长,是“想分都分不开”的关系。韩国有句俗语“邻居就是亲戚”,用来比喻中韩关系十分恰当。

  “中韩两国作为东北亚地区的近邻,有着共同的利益,可以说是命运共同体,”卢英敏说。

  在他看来,中韩有矛盾就该积极化解,中国领导人求同化异的提议十分重要。

  谈及目前的“萨德”风波,卢英敏认为,应该通过政治外交上的努力和技术上的确认,缩小两国之间的认知差异。他同时表示,两国舆论和学界人士也应该本着有利于中韩友好的共识,克制各自的言论。

  【喜爱中国历史文化】

  卢英敏对记者表示,自己从大学时代就喜欢中国,对中国有很深的理解。

  他曾访问过北京、广州、杭州、沈阳等中国许多城市,亲眼见证中国经济和社会的飞跃发展。

  原本就爱好诗歌的卢英敏还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兴趣浓厚。他说,自己曾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做过不少功课。

  专访中,卢英敏随口念出整首《登鹳雀楼》,言谈中难掩对中国古典文化的喜爱。

  “我希望,到中国以后能继续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广交朋友,”卢英敏说。(姚琪琳 耿学鹏)(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