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组织官员:美禁用俄安全软件是内斗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19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际刑警组织官员:美禁用俄安全软件是内斗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19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国际刑警组织官员:美禁用俄安全软件是内斗

2017-10-13 09:07 | 来源: 新华社

  国际刑警组织官员10日说,美国政府禁止联邦机构使用俄罗斯网络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的软件产品是“内斗”,不利于打击跨国网络犯罪。

  路透社报道,国际刑警组织全球综合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中谷昇参加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Group-IB组织的一场会议期间告诉媒体记者,国与国之间划清界限的做法,包括美国打压卡巴斯基,不利于打击跨国网络犯罪。

  9月13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强制行动指令,禁止联邦机构使用卡巴斯基的软件产品。国土安全部做出上述决定的理由是怀疑这家企业参与间谍活动。

  巴尔干半岛一度被认为是充满对峙、纷争的“欧洲火药桶”,中谷昇则以“巴尔干化”来界定美国打压卡巴斯基的做法,强调网络安全领域必须纠正这种分化、对立的现象。他说,一系列引人关注的网络攻击背后是国与国之间的不信任,网络安全领域日益呈现“碎片化”趋势。

  中谷昇说:“如今,犯罪团伙相互勾结、共享情报以牟取暴利,而你认为各国政府及打击犯罪的正义人士有效合作了吗?”

  中谷昇还透露,作为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打击网络犯罪的机构,国际刑警组织并未收到美国指控卡巴斯基的任何消息。他说:“卡巴斯基一直致力于打击网络犯罪,并与全球很多国家的政府和企业合作,这是有目共睹的。”

  美国国会众议院科学、空间与技术委员会定于本月25日举行听证会,卡巴斯基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将作出说明,以消除外界对其产品安全的疑虑。

  被问及是否把俄罗斯黑客视为威胁,中谷昇告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网络罪犯遍布全球,把特定的国家视为网络犯罪的主要威胁没有必要。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