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逾百辆昂贵救护车使用期到报废 曾耗资1.3亿元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5226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韩逾百辆昂贵救护车使用期到报废 曾耗资1.3亿元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5226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韩逾百辆昂贵救护车使用期到报废 曾耗资1.3亿元

2017-10-17 21:12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fnnews网站10月16日报道,韩国大邱中部消防队2008年起购入、2011年投入使用的142辆奔驰救护车5年的使用年限到期,已于8月全部报废。但是,这些奔驰救护车的行驶距离不超过7万千米,政府共投入22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

  奔驰救护车的购买单价约为1.5亿韩元,是一般救护车价格的2倍,其修理费用也是一般救护车的3.5倍,管理费用也相对高昂。2011年购入奔驰救护车时是因为车上安装了远程视频治疗系统,可以通过与急救中心连线,及时对患者施救。但是在2013-2015年,奔驰救护车的使用率年平均仅为249次,并没有得到充分利用。

  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陈善美(音)表示,李明博政府初期为了促进外资引进,消防队从2008年开始陆续斥资224亿元购入了142辆奔驰救护车,但是这些昂贵的救护车并没有被充分利用,政府没有做好事先调查就盲目购入,是一种浪费税收的行为,理应被问责。

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