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英国与欧盟同意“加快努力”达成脱欧协议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234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法媒:英国与欧盟同意“加快努力”达成脱欧协议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234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法媒:英国与欧盟同意“加快努力”达成脱欧协议

2017-10-18 16:10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法媒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10月16日发表声明,同意“加快努力”争取达成英国脱欧协议。欧盟即将召开重要峰会。

  据法新社10月16日报道称,在对欧盟与英国谈判无果的担忧越来越强烈之际,梅当天在布鲁塞尔与容克共进工作晚餐。两位领导人在公报中确认“在友好且有建设性的氛围里”共进了工作晚餐。  

  他们“回顾了英国脱欧谈判启动以来取得的进展”,并表示“同意在接下来数月内加快谈判进度”。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陪同梅首相出席工作晚宴,欧盟负责英国脱欧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也受邀参加。  

  梅与容克在联合公报中指出,双方“对当前欧洲与全球挑战进行了广泛且有建设性的交流”,包括“维护伊朗核协议的共同利益”以及“努力加强欧洲公民安全,尤其是打击恐怖主义”。  

  10月19日至20日,欧盟领导人将召开峰会决定英国脱欧谈判能否进入第二阶段,该阶段将涉及双方未来的贸易关系,但进入该阶段之前必须先在脱欧条件方面取得“足够的进展”。

  但欧盟似乎并不是这么打算的。一切迹象都表明欧盟27国会把决定延后到12月的峰会上,因为关于英国人必须支付的“分手费”谈判尤其艰难。  

  布鲁塞尔的非官方表态估计这笔费用在600亿到1000亿欧元之间。13日,容克加大施压,强调:“他们必须买单。”  

  欧盟要求先在“分手费”、英国境内欧盟公民的命运和脱欧对爱尔兰的影响这三大首要问题上取得“充分进展”,然后才能就与英国未来的关系展开深入谈判。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