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北部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244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科特迪瓦北部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244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科特迪瓦北部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2017-10-19 20:3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阿比让10月19日电(记者陈晨)科特迪瓦畜牧业与水产资源部19日发布公告说,位于该国北部的费尔凯塞杜古省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费尔凯塞杜古省一家农场9月2日发现首个非洲猪瘟病例。截至10月2日,该地区共有486头家猪发病,死亡223头。

  科特迪瓦畜牧业与水产资源部发布的公告说,为遏制疫情扩散,政府已采取划定隔离区、监控、筛查等应急措施,并禁止受疫情影响地区的猪肉产品流通。政府也建议全国范围的牲畜饲养场所及时消毒、控制病媒,并敦促卫生防疫部门加强卫生监督,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

  科特迪瓦畜牧业与水产资源部提供的数据显示,1996年该国首次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当时科特迪瓦近30%的猪受到疫情影响。在本次疫情前,该国最近一次出现非洲猪瘟是在2015年10月。

  非洲猪瘟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症状包括发热和内脏器官出血,在猪之间具有很高的传播率和致死率,但对人类并没有直接危害。

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