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明年3月发射“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266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印度计划明年3月发射“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5266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印度计划明年3月发射“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

2017-10-24 00:3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下属的维克拉姆•萨拉巴伊航天中心发布消息称,印度计划2018年3月发射月球探测器“月船2号”。

月亮

资料图:月亮

  据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计划此次使用“静地卫星运载器”2型火箭代替2008年发射“月船1号”探测器时使用的“极轨卫星运载器”火箭。

  “月船2号”项目是印度第一颗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的延续。“月球1号”于2008年10月向月球发射,在月球轨道成功运行312天,并向月球表面发射了撞击探测器。

  据介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赋予“月船2号”的任务是继续研究月球表面的矿物和组成元素。

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