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迎来“初雪银装” 较去年晚一个月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5293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日本富士山迎来“初雪银装” 较去年晚一个月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5293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日本富士山迎来“初雪银装” 较去年晚一个月

2017-10-26 20:0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山梨县富士吉田市26日宣布,富士山“首次披上银装”。此次富士吉田市确认富士山“初雪银装”时间较去年晚了31天。

blob.png

  资料图:富士山(图片来源:路透社)

  报道称,富士吉田市政府相关部门透露,当地时间26日早晨6点左右,市政府职员确认富士山山顶附近出现积雪。山顶附近的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估计是25日的降雨变成了积雪。

  虽然富士山的“初冠雪”由日本甲府地方气象台进行观测并公布,但因气象台距离山麓约40公里,有时会因为云雾无法确认山顶积雪。富士吉田市从2006年起开始独自发布富士山的积雪消息。

  此前,气象台已于10月23日宣布富士山“初冠雪”。

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