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拜拜需要600亿 欧盟为英国“分手费”开价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5421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说拜拜需要600亿 欧盟为英国“分手费”开价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5421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说拜拜需要600亿 欧盟为英国“分手费”开价

2017-11-15 16:33 | 来源: 新华网

  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13日为英国“脱欧”“分手费”开出价码,认为英国应当至少支付600亿欧元,才能满足其对欧洲联盟的财政承诺。

  英国“脱欧”后,300万在英欧盟公民的权利、“分手费”和英国与爱尔兰边界是“脱欧”谈判的三大关键议题。欧盟方面认为,对公民权利的谈判目前进展相对最快;双方在“分手费”议题上僵持不下;对英国与爱尔兰边界的讨论则为时尚早。

  今年9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发表讲话时承诺,如果2019年3月如期“脱欧”后,英国将在两年内继续向欧盟交纳各类款项共计约200亿欧元。

  但欧盟认为“分手费”太低。德国丰克媒体集团13日援引塔亚尼的话报道说,在他看来,英国应当向欧盟交纳至少600亿欧元的各类款项。

  “如果欧盟接受(英国)少拿钱,”他说,“那么欧盟成员国公民将不得不填补亏空。可德国人、意大利人、西班牙人或荷兰人为什么要为英国人埋单呢?”

  为期两天的欧盟和英国第六轮“脱欧”谈判1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落下帷幕,双方未就“分手费”等核心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欧盟方面已经向英国下达“最后通牒”,要求英国在两周时间内就“分手费”问题作出明确回复,否则无法“解锁”第二阶段谈判。

(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