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否认宣布辞职的黎总理遭软禁:他行动自由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5436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沙特否认宣布辞职的黎总理遭软禁:他行动自由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5436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沙特否认宣布辞职的黎总理遭软禁:他行动自由

2017-11-17 16:2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利雅得11月16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16日说,外界关于在沙特宣布辞职的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被沙特软禁的传言不实,称哈里里是自愿逗留在沙特,他的行动自由。

  朱拜尔在与到访的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哈里里是自己作出辞职决定的,他可按照个人意愿选择在任何时间离开沙特。黎巴嫩方面关于哈里里被沙特软禁的说法毫无事实依据。

  勒德里昂则表示,哈里里已接受法国邀请,将很快前往巴黎访问。

  本月4日,正在沙特访问的哈里里通过视频突然宣布辞去总理职务。他指责伊朗及其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破坏黎巴嫩安全,并称他本人安全受到威胁。11日,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要求沙特就哈里里宣布辞职后迟迟未从沙特回国作出说明,并表示,在哈里里回国当面说明情况前,不会决定是否接受其辞职。12日,哈里里在利雅得接受黎巴嫩“未来”电视台采访,称其个人行动自由,并将很快回到黎巴嫩。

  哈里里现年47岁,去年12月开始担任黎巴嫩新一届政府总理。2009年至2011年,他首次担任黎巴嫩总理。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