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曝光议员“咸猪手”!性骚扰丑闻让美国国会颜面扫地 国际-第一新闻 晓吉 25437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人曝光议员“咸猪手”!性骚扰丑闻让美国国会颜面扫地 国际-第一新闻 晓吉 25437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多人曝光议员“咸猪手”!性骚扰丑闻让美国国会颜面扫地

2017-11-18 08:38 | 来源: 环球时报

  这张照片在美国媒体上火了:一名戴着头盔、穿着防弹衣的女子在军机上睡着,一名男子朝她的胸部伸出了“咸猪手”……该男子名叫阿尔·弗兰肯,如今是代表明尼苏达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女子名为特威登,是美国一家电台的主持人。16日,特威登发表长文,控诉弗兰肯当年如何性侵自己。照片为证,弗兰肯立马出面乖乖道歉,但仍遭到美国舆论、政界以及总统特朗普的猛烈炮轰。

  弗兰肯事件不过是众多案例中的一个,近来不断曝光的各种性骚扰丑闻让美国国会山颜面扫地。这个人们眼中高高在上、象征着权力的机构,一下子成了美国舆论场中的“色狼俱乐部”,“色狼传说”不断在媒体上演绎,“防狼秘籍”被底层员工口口相传。此情此景,有媒体感叹:还奇怪民众对当局信心这么低吗?

  弗兰肯可谓撞到了枪口上,自从上月好莱坞大佬韦恩斯坦的性丑闻曝光后,美国国内正掀起一股揭批性骚扰的愤怒狂潮,而国会山则成了怒火的中心,各种性骚扰丑闻被不断扒出,两党领袖带领召开听证会,讨论如何遏制国会中猖獗的性骚扰问题。

  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科姆斯托克周二曝光了一起男议员让年轻女助手去他家送文件的事情。“这名年轻女助手去了,结果这位男议员只围了条毛巾就让她进屋里,然后就全身赤裸……女助手吓得转身离开,随后辞职。”

  瑞贝卡·维尔曾为一名加州议员工作。一次,她就自己编制的一份项目建议书与该议员沟通,过程让她很不安。维尔对媒体说:“我起身要走,他拦住了我。他说:‘天啊,你今天真漂亮。你给我转几个身好不好?’我惊呆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当时很年轻……我只好照他说的做了。”维尔继续说,过后15分钟,她接到办公室主任的电话,主任在电话中说:“瑞贝卡,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不过恭喜,你涨工资了。”

  有现任女议员也出面控诉,曾是性骚扰的受害者。民主党众议员杰姬·斯佩尔上月公开讲述了她当年在国会工作时的经历:“办公室主任摸我的脸,吻我,把他的舌头塞进我的嘴里……我知道把这些东西埋藏在内心深处是什么感觉。”斯佩尔说,她感到“屈辱和愤怒”。

  最近另一个有名有姓的被指控“主角”是亚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候选人罗伊·摩尔,他此前还是该州首席大法官。《华盛顿邮报》上周报道,4名女子表示在自己不过18岁时就被摩尔追求过,甚至被要求发生性行为,当时摩尔30多岁。一名女子还指控,她14岁未成年时就被摩尔摸过。本周,亚拉巴马当地媒体继续披露,有女子称自己16岁时遭摩尔性侵。

  尽管众议院议长瑞恩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等人都表示摩尔应退出竞选,但摩尔拒绝退出,指责所有指控都是阴谋。16日,白宫就摩尔深陷性骚扰指控一事表态,女发言人莎拉·桑德斯说:“总统认为这些指控非常令人不安,应予以认真对待。”法新社认为,目前共和党控制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54个,如果民主党在亚拉巴马州获胜,再加上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的激烈竞争,可能会改变参议院的形势。【记者 李勇 青木 陈一 甄翔】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