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制止非洲移民被贩卖为奴的罪行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5453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制止非洲移民被贩卖为奴的罪行 国际-第一新闻 郭龙 25453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制止非洲移民被贩卖为奴的罪行

2017-11-21 13:02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0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发表声明,对非洲移民在利比亚被贩卖为奴隶的报道表示震惊,呼吁国际社会制止这一罪行。

  古特雷斯向记者宣读一份声明说,奴隶制度不应该存在于当今世界,迫使他人为奴属于最恶劣的侵犯人权的行为之一,可能构成反人类罪。他强调,应以人道方式全面解决移民潮问题,加强国际合作以打击人口贩卖。

  古特雷斯敦促有关当局立即展开调查,将犯罪者绳之以法。他表示,已要求联合国机构追踪此事。

  美国媒体上周播发一则报道说,滞留在利比亚各地的非洲移民被当做奴隶拍卖出售。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19日宣布对媒体报道的这一情况进行调查。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