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驻约旦使馆任命捕鼠总管 粉丝留言:太胖了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466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英驻约旦使馆任命捕鼠总管 粉丝留言:太胖了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466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英驻约旦使馆任命捕鼠总管 粉丝留言:太胖了

2017-11-23 09:12 | 来源: 新华网

  英国各大政府部门有设“捕鼠官”的传统,这股风也吹到了海外。最近,英国驻约旦大使馆将一只收养的黑白花纹猫任命为“捕鼠总管”。

  路透社20日报道,获此殊荣的毛茸茸的家伙叫“阿卜敦的劳伦斯”(简称“劳伦斯”),上月从一处动物收容所被接到使馆。

  “阿卜敦”指英国使馆在约旦首都安曼所处的阿卜敦街区。“劳伦斯”一名取自英国陆军情报官T·E·劳伦斯。这名军官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同阿拉伯游击队共同抵抗奥斯曼帝国。著名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即改编自他的事迹。

  英国大使馆副大使劳拉·多邦介绍,除承担使馆的捕鼠工作外,“劳伦斯”还负责在社交网站上同“粉丝”互动。通过“劳伦斯”的网贴,英国民众“可以看到真正和平、富饶”的约旦,吸引他们前来这个中东国家旅游。

  不过,“劳伦斯”在社交媒体上也收到“差评”——太胖了。多邦说,它或许会做点运动并发帖改善形象。

  “劳伦斯”的社交媒体账户目前有2500名“粉丝”。按照主页介绍,它的“直属领导”是英国外交部“部猫”“帕默斯顿”,后者“粉丝”数量高达5.7万。

  “帕默斯顿”曾同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的“捕鼠总管”“拉里”打架,成为媒体关注对象。(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