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上院主席要求法国立刻释放被拘留的俄议员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46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俄上院主席要求法国立刻释放被拘留的俄议员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546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俄上院主席要求法国立刻释放被拘留的俄议员

2017-11-23 09:2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22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说,要求法国立刻释放被法拘留的俄上院议员克里莫夫。

  马特维延科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联邦委员会会议上说,克里莫夫被拘留是前所未有的事件,要求法国立即将其释放。

  马特维延科认为,克里莫夫被拘留一事有可能是俄政治活动家、商人“被迫害的开始”。俄联邦委员会将为克里莫夫获释尽一切努力。

  马特维延科说,俄方已就此事向法国发送照会,指出克里莫夫是享有司法豁免权的公职人员。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当天表示,法国驻俄临时代办21日已到俄外交部就事件进行解释。

  俄上院议员克里莫夫21日在法国尼斯因涉嫌逃税被法方拘留。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说,俄正通过外交渠道就克里莫夫被拘留一事开展工作,俄将尽最大努力确保其利益。

  佩斯科夫说,克里莫夫持有外交护照,因此享有外交豁免权。

  但据俄卫星新闻社援引俄联邦委员会消息人士话称,克里莫夫前往法国并非是因为出差,因此没有携带外交护照。(记者 王修君)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